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南通大学2024年课堂教学改革观摩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4-04-08      文章访问量: 20

各学院: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牢固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加深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和体美劳协调发展,增强学生学习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学校决定开展2024年课堂教学改革活动,将课堂教学改革作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改革教学方法、优化教学内容、改进评价方式及完善教学管理,实现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

一、基本原则

(一)坚持理念引领。全面推进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突出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主体地位,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方式和创新精神,以新理念引领课堂育人质量提升。

(二)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本科人才培养标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分析课堂教学存在的难点问题,找准制约课堂教学质量的关键点,系统设计、综合施策、全面推进。

(三)坚持方法创新。综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升教师智慧教学能力,推进混合式、翻转课堂等教学方式全面实施。

(四)坚持持续改进。紧扣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以课堂教学改革为抓手,推进教学质量持续改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五)坚持教学激励。加强教师教学荣誉和激励制度建设,激发广大教师潜心教书,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二、活动时间

48-628

三、面向对象

全校师生

四、观摩课程类型

校级及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已通过各类专业认证的专业核心课程、校级及以上一流本科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公共基础课程、其他课程。

五、报名方式

长按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请按上课时间提前到达教室,观摩过程中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


附件:南通大学2023-2024-2学期开展课堂教学改革课程清单.xlsx

                                  教务处

                              2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