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9-01      文章访问量: 10

各学院及教学单位:

为更好推进和凝练一流课程建设成果,现开展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结项验收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验收范围

学校立项的2019年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线上、线下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社会实践等五类课程),2020年立项的在线开放课程项目完成建设任务也可申报结项。

二、验收条件

(一)符合“两性一度”的“金课”建设标准,即课程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能够充分体现温度、深度、辨识度及美誉度,课程建设效果及课堂应用情况具有明显的先进性、示范性和创造性。

(二)各课程对照课程申报书填写《一流本科课程验收表》(附件1),并提供相应附件材料。

1. 线上课程应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完成视频等全部课程资源建设,并上线运行完成一期以上教学活动,平台上有可追溯的在线学习数据;

2. 线下课程相比传统面授课程,应在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上与时俱进,注重提升学生综合能力,有效运用智慧教室及线上优质资源开展教学,须完成一期以上教学活动;

3. 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应基于慕课、专属在线课程SPOC)或其他在线课程,合理分配学时,有效利用线上优质资源,并结合线上线下实际开展一期以上教学活动,并提供具有可追溯的学生在线学习记录;

(三)虚拟仿真、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1.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严格按照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要求进行。应形成完善合理课程开发脚本设计方案,或实施软件开发,实现线上运行,达到一定量的点击率和使用率。提交课程实施报告(包含脚本设计方案、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等),并提交相应附件材料;

2. 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应纳入人才培养方案的非实习、实训课程,配备理论指导教师,具有稳定的实践基地,学生深入基层,保证课程规范化和可持续发展。提交课程实施计划和实施总结(包含课程大纲、实验大纲、基地建设情况、实践教学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等),并提交相应附件材料。

三、验收程序

(一)课程负责人填写结项验收表,向所在教学单位提出验收申请。

(二)各学院核实申报材料,根据验收条件组织专家对符合条件的课程进行学院验收,并以文件形式向学校提交验收结果。

(三)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教学单位)申报结项验收的课程材料进行验收审核并发文。

四、其他说明

(一)已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认定的课程免于验收,自动通过校级一流本科课程验收。

(二)请各学院(部)在930日前结项验收材料报送至教学研究与质量科(6号楼121),汇总表电子稿发至邮箱jyk@ntu.edu.cn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验收要求请联系实践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科(6号楼113),联系人:潘虹,联系电话:85012072

附件:

1.校级一流课程验收表附件1:校级一流课程验收表.zip

2.汇总表附件2:汇总表.xlsx

                                     

           南通大学教务处

                                    202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