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新增基础医学本科专业
发布日期: 2024-03-20      文章访问量: 10

近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基础医学(专业代码:100101K,医学,5年制)新专业通过审批。

基础医学专业是医学教育和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医学教育与研究发展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增设基础医学专业契合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与学校的专业优化和发展规划相符合。我校将依托省级基础医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举办基础医学专业,培养一批适应我国医学科学研究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具有宽厚的科学基础、扎实的医学基础理论和基本实验技能,富有创新思维和较强的医学科研工作能力,能够在高等医学院校和医药研发机构等从事基础医学教学和生物医药相关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近年来,我校立足总体办学目标,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结合学校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定位,积极调整专业布局,优化专业结构,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