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周周有教研”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13      文章访问量: 10

3月1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骏出席“周周有教研”系列活动之商学院(管理学院)教研思创会首期活动。

活动中,徐骏认真听取了优秀获奖教师、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的心得体会和感悟分享,指出教学是学校的生命线,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广大教师需要加深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的思考和探索,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实现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目标。

为促进建设科学合理、形式多样、活力十足的基层教学组织,切实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立德树人、激发教师教书育人内在动力、提高教学质量中的核心作用,自开学以来,各学院围绕青年教师教学规范、课程教学改革、专业认证、学科竞赛等主题开展“周周有教研”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青年教师规范化教学交流会,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融入思政课教学,不断完善教学流程提高教学能力,助力学院思政课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地理科学学院聚焦“生态育人”理念,召开课程思政专题教学研讨会,从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挖掘、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实践实施、教学特色打造等方面将生态文明建设全方位融入课程思政进行深入研讨;外国语学院举办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辅导,加强教学组织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及教改意识。此外,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等教学单位通过教学研讨、经验交流、集体备课、专家讲座等方式,为教师们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将教学能力提升、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青年教师帮扶等贯穿全过程,以研促教。

“周周有教研”系列活动将持续到今年6月。各学院将围绕打造优质课堂、提升教学质量、培育高水平师资、培养一流人才等方面开展扎实、丰富、有效的系列教研活动,在全校推动形成周周有主题、人人有思考、课课有研究的良好教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