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23-2024-2学期初第一次教学秘书会议内容
发布日期: 2024-02-23      文章访问量: 10

教学运行工作安排

一、课表审核与发放

(一)课表

224日之前对本学期课表进行最后的核对、调整。

225日打印、分发课表。

225日各校区教室课表由后勤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下载打印并分发至各校区教室管理员。

学生所在学院负责核对班级课表的合理性,发放前须由教学院长签字,各学院每学期班级课表和签发课表必须以纸质形式存档。发放教师课表的同时建议一并发放班级课表,并通知教师下载班级教学进程表(登录“教务系统”通知栏下载查看)。

日常课务工作请遵照通大处教〔201941号《南通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课务管理规定》执行。

“小语种”学生大学外语的授课安排具体参照学生个人课表执行,如有错漏,请联系外国语学院管老师处理(85012682)。

(二)配课(根据教学任务生成对应课程的授课名单)

本学期的配课工作将在开学前一周完成(配课完成后,学生才能查询自己的学生课表,不是班级课表,老师才能打印授课班级名单)。如配课完成以后,发生教学任务变更学生学籍异动的情况,请学院教学秘书手工处理相关课程或学生的配课数据(通过教务系统“选课任务名单维护”或者“学生个人配课”两个菜单操作完成)。

二、夜自修教室的分配

夜自修教室分配方案将于225日之前公布于教务系统通知栏。请各学院根据分配教室做出具体安排,做好学生夜自修的管理工作。

三、通识教育选修课

通识教育选修课(原公共选修课)将于第二周周一(34日)上午9:00开始选课,第二周周五(38日)下午1700结束选课,并于第三周周一(311日)开始开课,详见《关于2023-2024-2学期全校通识教育(公共)选修课选课通知》。

四、公共体育选项课

根据学校安排,本学期公共体育课不进行网上选项,因药学院和部分杏林学院学生更换校区需重新选课,请参照体育选课通知执行,其余同学仍按上学期选项开课,具体开课时间请各位老师和同学按本学期班级课表中体育课安排时间进行。

注:学生如因转专业等问题导致体育课冲突或未安排的,请学生至啬园校区37号楼629室找袁老师处理,联系电话:55003366

五、辅修、微专业

根据上学期《关于20212022级辅修、微专业缴费的通知》要求,本学期参加辅修和微专业的同学需缴费后方能继续修读所选专业课程,如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默认该生退出辅修或微专业学习

六、免修、先修和补修等教学报名手续的办理

第三周周四(314日)下午、周五(315日)全天集中办理课程先修、免修(含已修免修)、补修等教学报名手续。

教学报名手续必须由学生本人在教务系统中申请,学院审批即可;如遇特殊情况无法网上申请,请与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老师联系手工办理。

全体学生的教学报名手续请严格按照《南通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相关规定执行。

操作方法:详见教学项目(免修、补修等)报名申请操作方法.pdf

七、重新学习(在校生和已毕结业学生同步报名、缴费)

(一)学生教务系统或到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处查询本学期课程开设情况,与拟重新学习课程教学要求一致且时间不冲突的课程班级跟班试修读,重新习正式开课之前均为试修期;

(二)重新习报名工作将于第四周完成报名和缴费手续;

(三)具体操作请在开始报名前关注教务处《关于2023-2024-2学期重新学习有关工作的通知》

 

学籍考试工作安排

一、缓补考

缓补考拟安排在226-37日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学籍处理

(一)转专业学生

经学校批准转专业的学生,开学前到新学院报到、注册,学院要做好接待、管理等工作。

(二)学业警告

各学院最迟应在415日下班前根据《南通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南通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学业预警实施办法》完成相关学生的学业警告工作,具体要求见《关于2023-2024-2学期本科生学业预警的通知》。

(三)进行降级修读及退学处理的学生

  311-13日,根据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进行集中学籍处理。各学院于313日下班前将《学籍异动审批表》交教务处学籍考试科。

三、毕、结业生有关工作

(一)缓补考工作:

毕结业学生的缓补考安排与在校生的补考安排同步进行。224日开放毕、结业生考核时间、地点查询。

(二)换证工作:

毕、结业生经缓补考(答辩)符合相应毕业条件、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所在学院于313日下班前将换发毕业证书、延期授予学位的有关材料送达学籍与考试科,322日前完成制证。

四、2024届毕业生有关工作

一)各学院应按照省相关要求完成毕业生电子和纸质照片相关信息的核对(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二)各学生所在学院对因学籍异动转入毕业班的学生按2024届培养方案核对其所修课程情况,并告知该生应补修、重修课程情况。

(三)各学院按规定对学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资格审核,对无资格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应要求其及时办理学籍异动手续,并于313日前将相关学籍异动材料送达学籍考试科。

(四)涉及2024届毕业生工作的相关事宜,包括学籍处理,一定要认真处理,有问题要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并与教务处沟通。

五、考试安排

(一)39日全天,2024年春季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二)323日全天,2024年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