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 2022-11-16      文章访问量: 10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19项竞赛之一,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22年,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全国一等奖的获奖比例为0.6%,全国二等奖的获奖比例为2.3%

数学建模竞赛的题目由工程技术、经济管理、社会生活等领域中的实际问题简化加工而成,着重考察学生运用数学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挑战性,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过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我校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工作,自20223月开始准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克服疫情影响,召开相关学院协调会、研讨会,在政策支持、经费资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加强数学建模组织协调、强化训练。先后开设数学建模公选课,开展数学建模社团活动,并通过举办数学建模培训班,举办校级数学建模竞赛,加强暑期数学建模集训等系列活动进行层层选拔,并加强指导教师培训选拔,最终遴选18名教练、279名优秀学生组成93支队伍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除了5支队伍获全国奖外,还有23支队伍获江苏省奖项,其中省一等奖7项、省二等奖13项、省三等奖3项。

为参加此次竞赛,各相关学院与部门从宣传发动、队伍选拔、导师配备、赛前培训、参赛组织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计划和周密的安排,并形成了强有力的教练团队,为学生在赛场上全力拼搏提供了保障。暑假期间,指导教师、学生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在校进行暑期强化训练、模拟竞赛,期间邀请了省内外数学建模专家线上线下做数学建模竞赛专题讲座多次。相关部门、学院为比赛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工作。队员们依靠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扎实的专业功底,顽强拼搏,连续奋战三天三夜完成了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