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22年11月普通话水平测试(2022级专场)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1-09      文章访问量: 10


各学院(系、室、所):

全省普通话水平测试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http://www.jszwfw.gov.cn)开展测试在线报名、缴费、证书邮寄等业务。考点提前公布报名测试信息,考生自行选择测试场次。

一、报名对象

1.本次测试报名面向我校2022级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在校的学生本次暂不报名)

2.启东校区学生的测试报名将于12月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高校教师(含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医护人员)的测试报名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T普通话考点。

二、报名方法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属于我校考点的权属内考生,应优先选择我校考点设立的“权属内考生”测试场次参加测试。本考点提前在江苏政务服务网—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平台公布报名测试信息,考生自行选择测试场次,报名成功后,在线打印准考证。考生在线报名操作手册详见附件1

三、报名、测试时间

本批次报名和测试时间见下表,考生自行选择测试场次。每期可接受权属内报名人数为500人次,额满后报名通道自动关闭。测试报名于报名日当天上午9点开放

报名日

报名开放名额

测试日

11.11

500

11.19

11.11

500

11.20

 

四、证书事宜

1. 根据教育部颁布的新版《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51号),第十五条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纸质证书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一印制,电子证书执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标准》中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证照的行业标准。纸质证书遗失的,不予补发,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测试成绩,查询结果与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2. 纸质证书发放形式分为“邮寄”和“自提”。自提的证书由上级相关部门人工分拣,建议考生选择证书邮寄

3.南通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啬园校区逸夫6号楼115,电话:85012105

 

附件1.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在线报名操作说明.pdf

南通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

202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