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级、2022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 转专业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0-14      文章访问量: 816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专业工作管理的指导意见》、《南通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南通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即日起启动2021级、2022级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转专业对象为被我校录取并取得学籍的2021级、2022级在校学生。艺术类、体育类学生限于同类专业中转。

 二、根据《南通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文件规定,下列情形之一者,原则上不具有转专业资格:

()身体不符合转入专业要求的。

()有公共基础课课程(含当前学期)不及格的(缓考视为不及格,因疫情原因申请的缓考除外)。

()在校期间受过记过及以上处分的。

()休学期间的。

()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 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有明确约定的。

()“专转本”等转段考核录取的。

 (七)不符合转入专业特殊要求的。

 (八)原专业学费未交清的。

 三、符合转专业申请资格的学生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在网上填报转专业申请。每个学生最多可申请两个专业。在报名规定期限内,学生可在网上修改专业志愿。报名时间截止后无法申请或更改志愿。

 四、各学院根据《南通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制定本学院各专业学生转入考核方案,主要包括考核方式、考核流程、考核内容或范围、专业报考要求、考核成绩比例、保密措施、允许转入人数等。转入考核方案经教务处审核后公布实施。

 转入专业对课程、成绩、身体等有特殊要求的须在考核方案中明确公布;各专业均须公布允许转入的人数(转入人数公布后不得变更),名额原则上不低于每个专业相应年级人数的5%;对于申请同级转专业需满足的学科基础课程条件,考核方案中应予以明确;考核方案中须公布各学院举报电话;学校审核通过的考核方案,应在各学院网站进行公布。

 本次转专业学校统一组织笔试的科目为:大学英语。

 如资格审核通过后一志愿报名人数小于等于该专业计划数,学生不需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考核,直接被录取;当二志愿报名人数超过剩余名额时,学生需参加学院组织的考核,学院择优录取。

 如资格审核通过后一志愿报名人数大于计划数的,学生需参加学校组织的英语考试,成绩在计划数前1.5倍的学生参加学院组织的考核(末位同分者均参加)。录取时,学校组织的英语笔试成绩占比原则上不小于50%

 各学院应成立相应的考核领导小组,负责转专业学生的考核工作。学院考核以笔试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与特长,以及学生对申请专业的适应能力。考核前转入学院须按照要求对报考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学院考核环节须公布:1.考核内容范围;2.专家组成原则、考核流程、评分标准,学生签字确认、保密措施等操作流程。

 五、学生考核成绩按百分制记分。转入学院根据考核成绩按照转入年级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

 六、学院将拟录取名单报教务处审核、公示。

 七、最终转专业名单由教务处审核后报主管校长审批、发文。

 八、转专业学生的课程学分认定工作由转入学院根据相关规定执行。转入学院应根据学生具体情况,解决诸如前置性课程补修等问题。

 九、转专业文件下发后,转出学院应将转出学生的相关档案材料在一周内转交转入学院。学生因转专业调整宿舍,可能要重新交纳空调等费用。

 十、各学院应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公布计划、公开报名、公开考核的流程进行转专业的相关工作。如发现学生弄虚作假,取消转专业资格,并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如发现教师和管理人员有违反纪律者,由学校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处理。

 十一、如因疫情导致上述安排发生变化,教务处另行通知。

 附件:转专业工作时间安排


              南通大学教务处

                                                                        20221014

附件:

转专业工作时间安排

11017-1021(8周周一-8周周五),学院将各专业可接受转入学生人数、转入考核详细方案等材料报教务处 (字体:仿宋_GB2312;字号:三号;行距:固定值,28磅;数字:Times New Roman格式)。(如学院有转专业联系群,请在方案末尾加上群二维码)。

21024-1027(9周周一-9周周四),学校审核学院考核方案,并在校内公布。

3. 1028-113(9周周五-10周周四),受理转专业学生申请。每位学生可以选择两个志愿,登录南通大学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http://tdjw.ntu.edu.cn/)进行报名,截止时间为113日下午16:30,逾期不予受理。

4114-118日(第10周周五-11周周二)转入学院受理学生转专业申请并进行初审。

5119-1110日(第11周周三-11周周四) 教务处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

61111-1116日(第11周周五-12周周三)学院进一步审核学生报名条件,确认学生转入年级,并将转入年级及不符合转入条件的名单报教务处。

71123日下午(第13周周三)学校组织转专业学生统一英语考试。

81124日(第13周周四)学校按1.51的比例进行第一轮投档,并将投档结果返回给学院。

91125-125日(第13周周五-15周周一)学院对第一志愿学生进行复试,并将一志愿预录取结果报教务处。

10126-129日(第15周周二15周周五),教务处统计各学院一志愿录取情况,统计需要复试的第二志愿学生名单,转入学院通知相关第二志愿学生参加复试。

111210日一1216日(第15周周六-16周周五)学院对需要复试的第二志愿学生进行复试,并将二志愿预录取结果报教务处。

12.第17-18周教务处公示转专业拟录取名单,召开转专业学生会议,学生签订转专业承诺书。

13. 本学期期末成绩出来后,转入学院审核已公示名单中学生的当前学期成绩,并把有课程不及格的学生名单及课程名称用书面形式报教务处。

14.教务处将最终名单报主管校长审批,学校正式发文。

15.下学期初学生到新学院报到,办理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