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05-12      文章访问量: 10


511日下午,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华亮主持会议,他指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办好思政课把脉定向,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立足定位,将道理讲深、讲透,实现价值引领的目标。掷地有声抓落实,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做好对道理的透彻研究,要有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及专业的厚度,把道理的研究和道理的讲授结合起来,把道理转化成信念、信仰,初心和理想;二是做好对道理的生动实践,实现研究与教学内容的有机融通。立足抓重点,聚焦教学中的疑点难点及学生关心的问题,将教材里的道理结合切实感悟,理解才更深刻,增强现实关切性,讲述才更精彩;三是做好对道理的故事表达,通过生动的故事揭示其背后发人深省的道理,通过典型案例体会党的科学理论的实践伟力,用贴近生活、言之有物的朴素课堂语言进行教学。

华亮要求支部全体同志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拼搏奋斗,献礼110周年校庆。

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全体党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