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微课建设流程和技巧”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1-06-09      文章访问量: 10

  为推动传统教学形态的改革和创新,加快我校微课建设,提升教学质量,教务处于6月9日举办“微课建设流程和技巧”专题培训会。各学院有一定微课建设基础的十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向日葵教育华东区技术总监赵桐女士作专题培训辅导。赵总监及其团队从微课的教学设计思路、课程拍摄、后期制作、课程摄制工具等方面对如何设计制作好一堂微课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并通过优秀微课视频案例为老师们展示了不同学科不同专业微课视频的录制和建课参考工具,多角度多维度地讲解了不同的微课呈现形式。培训结束后,参会教师积极交流,针对微课建设与应用等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与咨询;同时模拟拍摄,实地体验课程录制。 

  通过本次培训,参培教师们对微课、微课程以及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建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