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辅导会
发布日期: 2021-02-08      文章访问量: 10

2月2日—5日,我校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辅导会。江苏省高校在线课程中心主任王建平、爱课程中心副主任居烽教授、南京邮电大学胡素君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殷洁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高兴亚教授应邀分别作专题报告。

王建平作了题为《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情况分析》的报告,用翔实的数据展示了一流课程立项及进展情况,详细讲解了一流课程在申报培育过程中要关注的准备事项,并对材料文本的写作方法和技巧作了重点说明。居烽教授以《一流本科课程的教学质量要求与教学实践为题》为题,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的主要精神和要求,系统梳理了五类金课的特点,分别阐述了各类课程的建设核心要点,分析了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审查指标和评分标准。胡素君教授、汤国安教授、殷洁教授、高兴亚教授分别针对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四类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作辅导报告,从课程建设、评审指标解读、申报注意事项、申报书填写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指导。

本次辅导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构建智慧教育教学新形态,促进信息化技术与课程建设深度融合,推动我校一流课程建设,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和课堂教学革命。

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一流课程建设团队教师参加会议。

(陈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