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
关于做好2017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2016-2018年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结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10-22      文章访问量: 87

各学院(系)、部门:

根据《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实施方案》和《南通大学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要求,现将省、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结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范围

1.2017年立项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

2.2016-2018年立项的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

二、2017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结题要求

(一)结题材料

1.重点课题结题材料

1)《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立项研究课题成果鉴定书》一式3份(附件3);

(2)《成果精粹》(5000字左右),无统一格式,1式1份

(3)课题研究总结报告,无统一格式,1式1份

(4)相关证明材料(文章复印件需要有封面、目录页、内容页),1式1份

(5)《开题报告》1式1份(附件5);

(6)《年度报告》1式1份(附件6)。

每个项目用一个文件袋装好,并在纸袋外贴上成果鉴定书封页复印件。

2.一般课题结题材料

(1)《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立项研究课题结题报告书》一式3份(附件4

(2)《成果精粹》(5000字左右),无统一格式,1式1份;

(3)课题研究总结报告,无统一格式,1式1份;

(4)相关证明材料(文章复印件需要有封面、目录页、内容页),1式1份

(5)《开题报告》,开题报告主要应就课题研究的目标、思路、内容与方法,以及研究计划等进行报告,自行撰写,1式1份;

(6)《年度报告》自行撰写,1式1份。

每个项目用一个文件袋装好,并在纸袋外贴上结题报告书封页复印件。

此外,确实不符合鉴定结题条件或有特殊原因在本年度不能鉴定结题的项目需提交《课题延期申请因特殊情况需变更主持人或课题名称的项目需提交《课题变更申请

(二)结题材料受理时间

2017年省教改课题鉴定结题工作原则上在2019年底前结束。请各课题项目提前做好安排,并在11月20日前向教务处提交建议专家名单(包括各专家工作单位、职务职称、从事学科、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鉴定日期鉴定工作议程的建议方案所有课题的鉴定结题材料于12月25日前交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质量科(逸夫楼6号楼121室),同时报送电子档至jyk@ntu.edu.cn。再由学校教务处统一送至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三、2016-2018年立项的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结题要求

(一)结题材料

1.《南通大学教学研究课题验收申请表》(附件8)

2.课题结题研究报告,题目统一为《〈**********〉课题研究报告》,《研究报告》的结构主要包括问题的提出(或课题研究背景)、课题研究的目标(理论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步骤、研究成果(或结论)、实践反馈情况等部分;

3.研究主要成果、必要的附件等支撑材料。

以上材料各一式二份,每个项目用一个文件袋装好,并在纸袋外贴上项目结题报告封页复印件。

此外,本年度无法结题但满足延期要求的课题请提交课题延期申请;若课题负责人、课题名称、成果形式、研究内容作出重大调整的课题请提交课题变更申请。

(二)结题与清理说明

1.2016年所有立项未结题的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负责人须在20191120日前按照课题管理办法以及签订的教改课题合同向学院(部门)提交结题材料。凡不报送结题材料或无法按时结题的课题,学校将予以撤消。

2.2017-2018年立项的教改课题也请于2019年1120日前向学院(部门)送交纸质结题材料,并在“南通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系统”中提交结题申请和结题材料。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及时结题,可提交延期申请延期半年。

3.结题验收工作原则上按教改课题合同规定时间完成,由课题负责人提出申请。学院(部门)要组织专家统一对课题成果进行验收,并将结题验收结果以正式文件的形式递交教务处,同时提交1份《南通大学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结题验收通过项目汇总表》(附件9)。

4.教务处每年6月底和12月底集中对学院(部门)课题结题情况和结题材料进行审核,并向通过结题验收的课题负责人颁发《南通大学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结题证书》。联系人:王康慧,联系方式:85012071。

附件:

1.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实施方案.doc

2.江苏省高教学会关于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重点课题)的管理办法(试行).docx

3.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立项研究课题成果鉴定书.doc

4.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立项研究课题结题报告书.doc

5.开题报告.docx

6.年度报告.docx

7.南通大学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管理办法(通大教〔2016〕78号).pdf

8.南通大学教育教学研究课题成果验收申请表.doc

9.南通大学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结题验收通过项目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19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