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实践环节
我校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8-04-23      文章访问量: 40

4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魏永军主任作专题报告。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顾健辉主持,副校长顾菊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顾菊平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实验教学工作概况,并指出在教学信息化大背景下,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对促进我校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我校应以教育部2017-2020年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规划为契机,扎实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和内涵建设工作。

魏永军以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规划解读与江苏实践探索为题,分别从创新建设模式建设示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促进在线共享搭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应对机遇挑战加强实验(实践)教学内涵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魏永军在报告中指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现已进入到“十三五”时期强调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大规模在线开放共享为主的深入发展阶段。他以首批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为例,对江苏省入选项目的典型案例做了深入分析,并对优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进行了画像诠释。

本次研讨会是我校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重要环节。会议所作的专题报告深化了大家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系统化理解与学习,明确了今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方向和目标。

会后,与会人员就项目申报、项目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各学院教学院长、分管实验教学的院长、实验中心主任、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程训练中心、临床技能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