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  教研通知
关于申报南通大学2017年度课程资源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7-10-25      文章访问量: 76

各学院(系)、部门:

为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我校教师教学研究的水平和质量,促进研究性教学和自主性学习,学校启动2017年度课程资源建设项目。根据《南通大学课程资源建设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课程建设分校、院级两层建设,今年仅设微课建设和慕课建设两个类别。现将具体工作布置如下:

1.2017年度学校计划立项建设微课40门、慕课17门。

2.各学院应在学院立项建设的基础上,按照学校下达的推荐限额,择优推荐校级立项项目;教务处组织审核,对符合立项要求和标准的,予以正式立项。

3.院级课程资源立项的数量和具体类别组成由学院根据自身实际需要确定。推荐为校级立项的,其类别的选择必须充分考虑学院、专业、教师的实际条件,充分考虑这两个类别的建设标准和技术要求,避免盲目性。申报表按类别填写。

4.以上两类项目采取学院推荐申报、中期检查、期满验收、不断更新的方法进行建设,建设周期为两年,具体申报要求请参见《南通大学课程资源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对于通过校级立项的课程,学校给予每门课程一定的建设经费资助。录像录制、完善工作将由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支持,电话:85012474

5.经过两年的建设和教学实践检验,由学校统一组织专家进行验收,验收通过将获得相应类别称号,并择优推荐参加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如未一次性验收通过,给予三个月整改期,由学院督促完成所有建设任务。课程资源建设项目的完成情况将纳入对项目负责人和学院教学工作考核要求。学校将不定期对学院课程资源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评估。

6.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申报,于201766日前将申报表及相关附件材料等一式1份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电子材料发送至jyk@n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