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实践环节
教务处召开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7-05-08      文章访问量: 35

5月5日下午,为了推进学校4个省级在线开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工作,教务处召开项目研讨会,交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医学院等部门的项目负责人和团队主要成员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人员应邀参加,教务处副处长顾健辉及实践教学科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顾健辉副处长首先提出各项目团队应结合省教育厅对在线开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要求及申报书的具体内容,对实验教学项目进行细化落实分解,分步推进,保质保量。其次,他建议各项目团队应从研究政策、分析需求、关注兄弟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进展动态等方面拓宽建设思路,加强交流及重视基础建设,可结合实验室建设完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系统性,并着重强调应围绕本科教学推进项目建设,并依据分步思路遴选特色项目进行优先建设。

会上,4个省级在线开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和主要成员分别发言,主要就网络安全、服务器技术、人力物力、建设项目与企业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就省教育厅对在线开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技术要求,明确今后将邀请相关专业人员对项目给予技术支持,继续推进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