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  课程建设
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2017年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7-04-23      文章访问量: 31

各普通高等学校: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十三五”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苏教高〔201614号)要求,在学校推荐基础上,经组织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省教育厅审定,共确定2016-2017年立项建设的在线课程442门,现予公布(详见附件1),并将有关立项建设要求通知如下。

  一、根据课程建设总体进度要求,立项课程应在2017531日前提出开设申请,630日前基本完成课程建设。有关上线流程及时间节点详见附件2。省在线开放课程中心将每月通报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进度。逾期没有完成建设任务的,原则上不再保留立项资格。

  二、根据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工作要求,2018年上半年开始,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综合考察上线立项课程的教学内容与资源、教学设计与方法、教学活动与评价、教学效果与影响、团队支持与服务等要素,对使用效益好、师生评价高的2016-2017年立项课程认定为“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

  三、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通过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平台(省平台)、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平台(校平台)分层提供服务。省平台用于开展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展示;校平台用于开展本校内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以及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在本校的共享与应用,以此形成省、校两级平台的数据无缝对接。此外,校平台还可以提供课程应用推广、师资培训、大数据挖掘、信息安全服务、技术支持、平台升级、运维服务等增值服务(需签订技术服务协议)。

  四、为推进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应用工作,省教育厅将委托全国高校教学研究中心与“爱课程网”南京运管中心(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共同承担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应用的系列培训及技术服务工作。具体事宜将另行通知。

  五、为便于课程建设工作交流,请2016-2017年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团队负责人以及课程所在学校管理员实名加入2016-2017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交流QQ群:332526252(本科群),170498141(高职群)。每门课程限2名负责人,每校限制2名管理员加入。有关课程建设要求、操作说明、工作指南、在线开放课程合作与服务协议等将在QQ群中发布。联系人:徐冰,联系电话:025-83335559,电子信箱:jsjpkc@126.com

3.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申请表.doc

1.江苏省2016-2017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doc

2.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上线流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