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实习教学
我校与南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17-03-01      文章访问量: 28

2月28日下午,我校与南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出席签约仪式,校长程纯、二附院院长陈建荣代表双方签约。

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于1992年成为南通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2004年随着南通大学的组建,更名为南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迄今为止,校院双方已有25年的合作基础。为了进一步加强临床教学基地建设,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医学专门人才,校院双方决定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在教学实习、师资培训、人员进修、人才共享、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成长春代表学校感谢医院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多年来校院双方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成长春指出,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实施方案和各种战略机遇的叠加,给高等教育的发展提出新的任务和要求。此次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对于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具有深远的意义。他希望双方在新的起点上,抢抓发展机遇,形成合作共享机制,推进医、教、研的协同协调发展,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携手同行。

程纯高度评价了第二附属医院发展取得的成果,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二十五年来校院双方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为纽带,精诚合作,砥砺前行,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形成了友好的合作关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程纯希望,双方以此次续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在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文化传承、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共同绘就美好的发展蓝图。

陈建荣介绍了医院近年来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强医疗质量、探索医疗改革、实行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发展成效,重点介绍了多年来与我校的合作成果。他表示,医院的发展离不开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当前医院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他希望学校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不断拓展校院双方的合作空间,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副校长丁斐、顾菊平,二附院党委书记仲崇俊,校办、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校报记者 陈妍)

我校与南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