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  专业建设
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召开专业认证反馈会
发布日期: 2016-12-22      文章访问量: 17

1221日,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召开专业认证反馈会。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天教授为组长的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反馈交流。江苏省教育评估院院长陆岳新,校长程纯出席会议。

在校期间,专家组对南通师范第一附属幼儿园、南通师范第二附属幼儿园、南通市妇幼保健院等教学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同时走进课堂听课、查阅相关资料,组织召开座谈会。李洪天宣读了专家组反馈初步意见,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把认证当作提高专业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充分体现认证宗旨,积极加大经费投入,硬件建设成效显著;专业定位准确,理念先进,培养方案科学合理;以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为抓手,注重构建双师型教学团队,采用全过程实践的教学模式,体现保教融合先进理念,人才培养改革成效显著;专业教师崇德敬业,学生素质提高显著。专家组建议我校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实习基地建设,继续完善专业实训条件。

陆岳新在会上讲话,高度评价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作为全国首家接受学前教育专业认证的高校,南通大学积极响应、积极配合,勇做试点,充分体现了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自觉、自信和责任担当,为全省乃至全国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树立了标杆,作出了很好的探索。他希望我校不断提高师范类人才的培养质量,为全省师范类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创造经验。

程纯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来校开展专业认证工作表示感谢。程纯指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指导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精准到位,是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一次非常好的会诊把脉,为我校师范类专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研究专家组的建议和指导,落实整改,以此次学前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师范类专业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完善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不断完善专业发展条件,培育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教师。

反馈会由专家组副组长、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蔡飞主持。副校长顾菊平,学校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小组成员,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校院两级督导代表和学校各相关部门代表、教育科学学院教师代表以及省内开办学前教育专业的兄弟院校相关负责人出席反馈会。

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召开专业认证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