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  专业建设
我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初步报告反馈会
发布日期: 2016-11-10      文章访问量: 14

119日,我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初步报告反馈会。以南京邮电大学张玲华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对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反馈交流。副校长蒋乃华、顾菊平出席会议。

在校期间,专家组通过考查校内教学条件和校外教学基地、听课、查阅教学资料和管理文件、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按照国际工程教育专业的认证标准,对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估。

张玲华代表专家组宣读反馈初步意见,认为南通大学坚持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在电气工程自动化专业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学校积极为工科学生构建工程实践平台,专业所在学院重视对学生工程素质、实践能力、创新意识的培养,一方面,通过开设创造学等课程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兴趣,开发学生的创新性思维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开展分层次、多样化,覆盖全体学生的各类科技活动和科技竞赛,将课程启发和实践体验相结合,覆盖面和多层次兼顾,人才培养成效突出。同时,专家组就考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我校进行了交流。

蒋乃华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来校开展专业认证工作表示感谢。蒋乃华指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指导全面系统、客观公正、精准到位,是对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一次非常好的会诊把脉,为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建议和指导,逐条研究、逐条梳理、逐条解决,并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强化生命线意识,促进学校的教学改革、建设和创新,加快推进工程教育的规范化、国际化进程,探索一条符合国际工程教育标准和南通大学特色的专业发展道路。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电气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我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初步报告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