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  专业建设
我校护理学专业召开专业认证反馈会
发布日期: 2015-12-03      文章访问量: 21

122日,我校护理学专业召开专业认证反馈会。以北京大学郭桂芳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反馈交流。校长程纯到会致辞。

在校期间,专家组对我校护理学院、附属医院、社区医院、实习基地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同时走进课堂听课、组织召开座谈会,查阅护理学院相关资料。郭桂芳宣读专家组反馈初步意见,认为南通大学高度重视护理学专业的发展,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开展多项教学改革,制定相应的教学管理制度,具备当前护理学专业要求的实践场所、教学模型、实施器材,满足护理学专业实践教学的需要,培养出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郭桂芳建议我校护理学专业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师资队伍结构,增加核心竞争力;加大课程调整和整合力度,提供学生更多的自主学习空间,进一步突出专业特色;进一步完善护理学院教学管理体系,落实学校的相关管理制度,以切实保障护理学专业的教学质量。

程纯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来校开展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表示感谢。程纯指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指导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精准到位,是对我校护理学专业的一次非常好的会诊把脉,为我校护理学专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建议和指导,逐条研究、逐条梳理、逐条解决,以此次护理学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校的教学管理,建设客观、科学、合理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深化护理学专业培养模式改革,完善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加强护理学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按照教育部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标准,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护理人才。

反馈会由副校长顾菊平主持。副校长高建林、丁斐,学校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教学督导,各相关部门代表以及护理学院教师代表出席反馈会。

我校护理学专业召开专业认证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