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2020-2学期拟开展全英文授课等五类教学模式改革课程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12-30      文章访问量: 1360

各学院(系、室、所):

为深入推进课堂革命,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学校对2019-2020-2学期拟开展全英文授课等五类教学模式改革的课程进行申报。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申报课程须为已列入各年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且将于2019-2020-2学期开设的课程。

二、课程类型

课程类型主要分为全英文授课课程、双语教学课程、研究性教学课程、示范课以及开新课。

(一)全英文授课课程:课程须在教材、课件、板书、授课、课堂讨论、作业、考试命题等教学环节中全部采用英语为教学语言, 使用本专业语言教学的语言类课程、大学英语以及专业外语课程不列入全英文授课课程。

(二)双语教学课程:课程须在教材、课件、板书、授课、课堂讨论、作业、考试命题等教学环节中同时使用汉语和英语,并以英语为主要教学语言,且英文授课课时达到该课程总学时50%及以上。使用本专业语言教学的语言类课程、大学英语以及专业外语课程不列入双语教学课程。

(三)研究性课程:基于建构主义学习理论,以学生为中心,从问题出发,通过小组合作、分析研讨、实践发现等方式,注重探究和参与,从而促进学生的深度学习的全部课程或者单次课程。如运用PBLCBL、翻转式、混合式、在线开放课程等多种形式体现教学模式改革的全部课程或者单次课程。

(四)开新课:任课教师讲授学校从未开设过的课程,或者吸收最新成果,更新教学内容达60%以上的课程。

(五)示范课:指学院组织的,具有观摩和示范效应的公开课的单次课。

三、材料提交

(一)“开新课”请开课学院在开课前予以认定,并提交书面认定材料,同时提供新旧教学大纲并标识更新内容。

(二)请各学院、教学单位认真组织申报审核,并将申报课程汇总于《2019-2020-2学期全英文授课等五类教学模式改革课程汇总表》,学院签字盖章。

以上材料请于2020110日前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质量科(6号楼121),电子档发jyk@ntu.edu.cn邮箱,联系电话:85012071

四、其他

请各学院、教学单位认真组织教师申报,学院做好过程性管理。开课前,学院组织对各类申报改革课程的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材(讲义)、课程教学改革实施方案等材料进行审核;学院组织专家对改革课程进行随堂听课,组织学生座谈访谈,了解学生学习效果;课程结束后,学院组织对改革课程进行课程评估,重点考察课程改革前后教学效果的对比。所有过程性材料学院留存,年底报学校教务处认定。

 

 

附件:2019-2020-2学期全英文授课等五类教学模式改革课程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