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教师集中收看中国慕课大会开幕实况
发布日期: 2019-04-09      文章访问量: 210

4月9日上午,2019(第六届)中国MOOC大会在北京召开,新华网、人民网等众多平台进行现场直播,我校组织校教指委成员、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相关人员集中收看,顾菊平副校长和教师们一同收看了大会开幕实况。

本次大会以识变求变 应变为主题,聚焦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入推进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育教学模式与方法的深刻变革。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在开幕式上宣读了陈宝生部长的讲话,要求高等教育要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在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创新发展,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在回应质量与公平这一时代命题中掀起一场课堂革命。陈部长强调要在建、用、学、管上下功夫,振兴本科教育,实现中国高等教育的变轨超车。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会上发布了《中国慕课行动宣言》,总结了中国慕课的发展经验,展望了未来愿景。大会开幕式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和《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并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我校周建忠教授负责的《楚辞研究》、许映建副教授负责的《教师职业道德与教育政策法规》两门课程入选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