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江苏赛区)暨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2-28      文章访问量: 41

于组织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江苏赛区)暨

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根据《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江苏赛区)暨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一号通知》要求。为促进我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我校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力学创新人才,为我校学生提供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学校将组织学生参加本次竞赛,由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负责校内选拔与参赛的各项事宜,现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籍大学生均可参赛。

二、竞赛科目和方式

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江苏赛区)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与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范围请见全国周培源大学生考试范围(参考)(请登陆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网站http://zpy.cstam.org.cn)。竞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综合为一套试卷。

三、竞赛时间和奖励办法

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将于2019519日(星期日)上午8301200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评奖,按全国评奖办法评定。

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本科组设个人奖、团体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个人奖获奖比例:特等奖2%,一等奖10%,二等奖16%。团体奖获奖比例:特等奖10%,一等奖20%,二等奖30%。优秀组织奖根据报名人数和参赛成绩综合考虑评定。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人数为:团体特等奖学校 4 人,团体一等奖学校 3 人,团体二等奖学校 2 人。获奖者均可获得由竞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四、报名办法
以学院为单位集体组织报名,于38日前将报名表纸质版送至啬园校区11号楼307,电子文档发送至153132959@qq.com。学校将于313日组织校级初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根据初赛成绩确定参赛学生名单。

五、其他

1.有关竞赛的消息和竞赛试题、答案将在《力学与实践》杂志上陆续刊出。以往各届竞赛试题及答案,可在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网站上查询。

2.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承担我校参加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学生的有关报名、培训、辅导等工作。

联系人: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张秀萍老师;联系电话:85012187


附件1: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江苏赛区)暨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一号通知_62475.pdf

附件2:大学生力学竞赛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