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2-26      文章访问量: 48

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

“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第八届“三创赛”已经正式启动,南通大学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及省赛选拔工作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现将参赛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在校大学生和教师。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多5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2.组队方式

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少3个人参加,最多5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3.大赛题目来源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合作企业围绕大赛的主题出题目(官网公布),引导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包括以下九类:三农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移动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校园电子商务、旅游电子商务、康养电子商务、其他类电子商务。

(2)大赛同时也鼓励大学生围绕大赛主题自选题目参加竞赛。

4.报名方式

参赛队伍由队长到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首先选择江苏省南通大学,并填写团队报名基本信息,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

大赛流程及规则见官网(www.3chuang.net)大赛细则栏目。

5.参赛队网上注册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3月31日。

6.后续安排。网上报名结束后,学校将根据上级通知要求,于2019年4月举办南通大学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选拔优秀队伍参加江苏省省赛。具体事项另行通知,联系人:蒋志超老师,电话:85012562、13585222581。


教务处

201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