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
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高校移动教学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7-10-25      文章访问量: 69

各学院(系)、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刚要(2010-2020年)》,进一步促进信息化教学的发展,推动现代教育技术与高校教学的深度融合,超星教育集团将于20171020日至1231日期间举办江苏省第一届移动教学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及内容

1.参赛教师本人必须为我校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不限所授科目、职称与教学年限。

2.允许以个人(在职教师)或教学团队(同一高校在职教师)的名义参赛,以教学团队名义参赛的,成员不超过3人,主讲人为第一完成人。

3.参赛教师需使用移动教学APP“超星学习通”建设课程并以此为教学辅助工具开展教学,在课前、课中、课后环节充分利用学习通促进学生的学习和师生间的互动交流。合理选用数字资源和控件活动,创设学习情境,实施课堂教学,有效破解教学中重点难点问题,在互动方式、考核与评价方面有所创新,有效调动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的积极性,较好实现学习通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期间可适当配合使用其他信息技术与信息化教学设备。

4.每位参赛教师(团队)可建多个课程,每门课程的课程单元允许建立多个班级;参赛教师可任选三个单元使用情况作为评比对象,评比时将以得分最高的1个班级为评比对象。

二、报名流程

1.参赛教师下载安装超星学习通APP,使用真实信息(手机号、姓名)注册账号,登录后请完善邮箱、学校等信息,以方便后续沟通。(注:上述信息均为必填项,请各位参赛教师务必填写完整,否则将影响后续评分颁奖等环节)

2.在学习通首页输入邀请码(jsydjxds,进入“江苏省第一届移动教学大赛”首页,点击“交流讨论”并加入大赛小组,加入该小组后则报名成功,拥有参赛资格。教师可在此直接申请观看培训录像,进行大赛咨询,与其他参赛教师交流讨论。

三、其他

每个学院至少一名教师参赛,请各学院动员组织教师积极报名,于1030日前将报名汇总表发至jyk@ntu.edu.cn.汇总表格式如下:

参赛教师

课程名称

联系方式

凡参加比赛并获得奖项的教师,等同认定为校级教师讲课竞赛同等级别。

大赛详细流程等详见附件。大赛最终解释权归超星教育集团所有。 未尽事宜,请致电: 8501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