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实验教学
我校召开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17-09-15      文章访问量: 38

9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2017年度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会。4个省级在线开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及部分学院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顾健辉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及《教育部关于开展2017年度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并就我校开展2017年度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对照两项文件中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规划和建设方式,相关单位认真踏实做好准备工作,鼓励相关学科、专业赴省内外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相关项目建设的高校调研学习,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建设目标和建设规划。二是积极借助社会力量,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参会人员就项目申报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我校在省内高校中较早开展了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培育工作,继2016年取得4个省级在线开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后,学校启动了校级项目的培育建设工作。教务处多次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研讨会,并在今年5月邀请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团队来我校进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专题培训。

(黄玉梅)